1. 信息系统及安全对抗实验中心首页
  2. 学术报告

设计模式简介

      需求频繁变化是软件设计的基本特征,提升软件的可复用性、可维护性、可扩展性是软件设计的重要目标。以封装、继承和多态为基本机制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思想能够较好地隔离变化,实现高复用的软件设计。面向对象思想在解决软件设计过程中重复发生的设计问题方面的实践形成了23种经典的设计模式。本次学术报告首先介绍了面向对象的基本概念和设计原则,其后介绍了GoF设计模式中的部分创建型模式、结构型模式和行为型模式,旨在说明如何基于面向对象思想设计高内聚、低耦合的软件。

附件-设计模式简介.pdf

原创文章,作者:BF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sclab.org.cn/2019/04/30/%e5%ad%a6%e6%9c%af%e6%8a%a5%e5%91%8a-%e8%ae%be%e8%ae%a1%e6%a8%a1%e5%bc%8f%e7%ae%80%e4%bb%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