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信息系统及安全对抗实验中心首页
  2. 学术报告

深度学习系统的自动化测试简介

深度学习(DL)在图像分类、语音识别等领域达到或超过了人类水平的性能,且被广泛应用于安全关键领域中(自动驾驶、恶意软件检测等)。然而一些原因(如训练数据偏差、模型过拟合或欠拟合),会导致深度学习系统在一些边角案例(corner cases)中表现出意料之外或错误的行为。所以在不输钱需要对深度学习系统进行全面系统的测试。本次报告介绍了深度神经网络(DNN)白盒自动化测试框架DeepXplore,介绍了神经元覆盖率的基本概念,对比了DeepXplore与随机选择测试样本和生成对抗样本方法对于测试覆盖的全面性,最后对DeepXplore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

深度学习系统的自动化测试简介-王逸洲

原创文章,作者:BF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sclab.org.cn/2020/07/12/%e6%b7%b1%e5%ba%a6%e5%ad%a6%e4%b9%a0%e7%b3%bb%e7%bb%9f%e7%9a%84%e8%87%aa%e5%8a%a8%e5%8c%96%e6%b5%8b%e8%af%95%e7%ae%80%e4%bb%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