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信息系统及安全对抗实验中心首页
  2. 学术报告

深度学习优化算法概述

    优化问题是机器学习的核心和本质。在深度学习中,即使有完全相同的数据集和模型框架,使用的优化算法不同,所得到的训练结果也可能不同。深度学习常用的参数优化算法是梯度下降,各优化算法的发展经历了SGD->SGDM->NAG->AdaGrad->AdaDelta/RMSprop->Adam的过程,那么各个算法之间有什么联系和区别呢?本次学术报告将带大家一起梳理各优化算法的发展历程和特点,并提出应用建议。

附件-深度学习优化算法概述.pdf

原创文章,作者:BF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sclab.org.cn/2018/01/22/%e6%b7%b1%e5%ba%a6%e5%ad%a6%e4%b9%a0%e4%bc%98%e5%8c%96%e7%ae%97%e6%b3%95%e6%a6%82%e8%bf%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