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信息系统及安全对抗实验中心首页
  2. ISCC竞赛

ISCC2016主题研讨会圆满举办

2016年6月28日,微软与北京理工大学在微软中国总部共同举办了 “第13届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主题研讨会” 活动。此次活动作为第13届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加强学术界与国际领先信息企业之间就云计算、大数据和信息安全领域的知识、经验分享,寻求学术界与企业界的优势互补与深入合作。
ISCC2016主题研讨会圆满举办
来自全国12所科研院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中包括两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名誉校长王越,以及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公安大学、国家信息中心、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教授学者共计十余人。微软中国总法律顾问、首席安全官、微软数字安全中心总监、微软云计算部门高级产品总监等也作为主办方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各位代表首先参观了微软数字安全中心和微软中国新视界,通过参观、展示和研讨,专家学者们对微软在云计算、大数据的科技和创新、微软windows10操作系统的安全框架和发展理念以及微软在打击网络犯罪、运用大数据分析展现的技术为企业提供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利用人脸识别等技术帮助寻找失踪儿童等方面的努力。
ISCC2016主题研讨会圆满举办
研讨会上,王越院士首先就信息安全与技术发展的基础性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强调了系统性辩证思考,共性、特殊性对立统一原理、特殊性保持原理等在安全对抗领域的应用,从哲学和方法论的层面给予了大家极大启发。随后,微软首席安全官邵江宁博士以windows10为例,全面而详尽地介绍并展示了微软在安全对抗领域的产品实践。会议接近尾声,各位专家还就信息安全的发展前景、科研机构与企业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ISCC2016主题研讨会圆满举办ISCC2016主题研讨会圆满举办

原创文章,作者:BF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sclab.org.cn/2016/06/30/iscc2016%e4%b8%bb%e9%a2%98%e7%a0%94%e8%ae%a8%e4%bc%9a%e5%9c%86%e6%bb%a1%e4%b8%be%e5%8a%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