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信息系统及安全对抗实验中心首页
  2. ISCC竞赛
  3. 分组对抗赛

第11届(2014)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ISCC2014)分组对抗赛通知

第11届(2014)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ISCC2014)分组对抗赛通知

1 竞赛简介

信息安全已涉及到国家政治的稳定、经济的发展、文化的繁荣和国防的建设,信息系统越发展到它的高级阶段,人们对其依赖性就越强,从某种程度上讲其越容易遭受攻击,遭受攻击的后果越严重。信息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国际上围绕信息的获取、使用和控制的斗争愈演愈烈,信息安全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一个焦点,各国都给以极大的关注和投入,优先发展信息安全产业。

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ISCC: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Countermeasures Contest),于2004年首次举办,2014年为第11届。经过多年的发展,ISCC已发展成为一项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技术性竞赛。竞赛将不断追求卓越,为培养高素质信息安全对抗专业人才做出贡献。

欢迎从事信息安全行业或者对信息安全感兴趣的人士参与到ISCC竞赛中来。

2 竞赛宗旨和目标

 提升信息安全意识,

普及信息安全知识,

实践信息安全技术,

共创信息安全环境,

发现信息安全人才!

3 分组对抗赛形式

分组对抗赛为线下模拟环境中的对抗演练,主要采取阵地夺旗、占领高地等模式。

4 参赛方式

分组对抗赛采取选拔“个人挑战赛”和各分赛区优秀选手参加,于赛前进行分组。

本届竞赛采用2套平台,其中:“个人挑战赛”优秀选手使用1套平台,各分赛区优秀选手使用1套平台。

请参赛选手填写参赛登记表,并将登记表于8月4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bfs.iscc@gmail.com。

5 竞赛日程安排

竞赛于8月15日—8月18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举办。
参赛选手于8月15日16点前抵达北京理工大学报到。
详细日程安排见报到时领取的材料。

6 竞赛奖项设置和评分规则

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
竞赛采取积分制,分为演练积分和报告得分两部分。

(1)演练积分

演练过程中选手得到的Flag,提交到管理系统后,管理系统自动判定题目对错,如果Flag正确,则在选手积分上增加该Flag对应的分数。
在比赛过程中,会根据每支队伍答题的先后顺序,为每道题目额外增加一定的分数,作为答题奖励。这部分分数的计算如下:假定报名队伍有n支,那么第i个通过题目的队伍获得的额外奖励为(n-i+1)分。即第1名通过题目的队伍增加n分,最后一名通过题目的队伍增加1分。

(2)报告分数

比赛结束前选手需要提交演练报告,比赛结束后,评审专家组根据报告中的关键技术点,每位专家评定出报告得分。
最后去掉一个最低分和一个最高分,求的平均值即为报告得分。报告得分采取百分制。

(3)竞赛得分

队伍的最后得分是演练积分和报告得分的加权和。演练积分占80%,报告得分为20%。
计算队伍最后综合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的公式为:
队伍得分 = (实战积分/实战总分)*80+(报告得分/100)*20
根据队伍得分排序,得到各支队伍的整体排名,按照排名确定各队获奖情况。
如果出现队伍积分相同的情况,则检查队伍实战得分的积分纪录,达到最后得分的时间先后决定队伍排名次序。如果最终分数还相同,则主要由评审专家根据演练和技术报告总体情况进行评审最终成绩。

7 竞赛基本要求

(1) 禁止参赛组之间分享任何解题思路及flag,违规者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2) 禁止任何对比赛平台的暴力破解,违规者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3) 禁止对赛题以外的比赛平台发起攻击,违规者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4) 竞赛选手不允许破坏任何区域的flag文件,必须保证flag文件的完整性、可用性,不允许挪动、删除或更改flag文件权限等。
(5) 所有参赛人员禁止对竞赛管理系统进行攻击,或者爆破提交Flag。
(6) 比赛期间禁止破坏比赛环境,禁止在环境内进行流量攻击。
(7) 各支队伍必须保证所有服务器正常运行,如果发现服务器故障或服务故障请及时联系管理人员恢复。若一支队伍出现同一故障的频率过高,管理人员可酌情延时恢复。
(8) 在测试过程中,请注意扫描强度,如果因为扫描使业务中断影响队伍的比赛效果,管理人员概不负责。

8 竞赛联系方式

竞赛邮箱:bfs.iscc@gmail.com
竞赛组QQ群:1722376,供参赛者进行技术交流。

9 其他

(1) 比赛场地内请不要大声喧哗,不要来回走动,注意保持卫生。
(2) 选手参赛期间不可使用手机等通信设备。
(3) 禁止队伍之间分享任何解题思路及答案,违规者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4) 禁止任何恶意破坏竞赛系统的攻击行为,违规者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5) 禁止一个人注册多个账号,违规者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6) 注册信息中,请勿出现暴力、色情、政治、广告、身份等相关表述,不听劝者取消参赛资格。
(7) 参赛选手如发现任何违规行为,可向竞赛组委会反映。
(8) 关于竞赛规则的最终解释权总体组所有。

原创文章,作者:BF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sclab.org.cn/2014/07/31/%e7%ac%ac11%e5%b1%8a%ef%bc%882014%ef%bc%89%e4%bf%a1%e6%81%af%e5%ae%89%e5%85%a8%e4%b8%8e%e5%af%b9%e6%8a%97%e6%8a%80%e6%9c%af%e7%ab%9e%e8%b5%9b%ef%bc%88iscc2014%ef%bc%89%e5%88%86%e7%bb%84%e5%af%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