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信息系统及安全对抗实验中心首页
  2. ISCC竞赛

第10届(2013)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ISCC2013)

一、     比赛介绍

信息安全已涉及到国家政治的稳定、经济的发展和文化的繁荣信息系统越发展到它的高级阶段,人们对其依赖性就越强,从某种程度上讲其越容易遭受攻击,遭受攻击后的后果越严重。信息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国际上围绕信息的获取、使用和控制的斗争愈演愈烈,信息安全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一个焦点,各国都给以极大的关注和投入,优先发展信息安全产业。信息安全已涉及到国家政治的稳定、经济的发展和文化的繁荣。
第10届(2013)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ISCC2013)     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Countermeasures Contest,ISCC)首次举办于2004年5月,2013年为第10届。经过10年的竞赛经验积累,ISCC已经逐步走出校门,发展成为一项遇有高水准、高知名度、高影响力的专业技术性竞赛。我们致力于将竞赛继续以更高的水平举办下去,为高校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交流,培养信息安全人才做出贡献。

二、        比赛目标

提升信息安全意识;

普及信息安全知识;

实践信息安全技术;

共创信息安全环境;

发现信息安全人才。

三、     比赛形式

竞赛分为个人挑战赛和分组对抗赛两部分。

个人挑战赛采取线上通关挑战的方式进行比赛,本届比赛包括答题关,基础关,脚本关,破解关,溢出关,内核关。

答题关旨在提供计算机基础入门的途径,通过简单的选择题目普及计算机基本技术常识;基础关主要以考察基础的网络知识、信息发掘与搜索能力和程序及操作系统知识为主;脚本关考察的是脚本注入、欺骗和跨站等脚本攻击知识;破解关考察破解的相关知识以及汇编语言的读写能力,及对操作系统原理的认识;溢出关主要为软件漏洞的分析,利用及发掘技术,探索二进制代码背后的秘密类的题目,考察对溢出的理解和操作系统底层的相关知识。内核关考察对操作系统内核的理解与编程能力。

分组对抗赛为线下对抗,本届比赛拟采取阵地夺旗与占领高地的模式进行攻防比拼。将由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

比赛时,各队伍通过对指定的服务器进行入侵攻击达到获取旗子的目标而得分,并在攻上高地后防御其他队伍的攻击。

四、     参赛方式

个人挑战赛采用注册即报名的规则,选手可登陆竞赛网站首页(http://www.isclab.org.cn/)进行注册参赛。

分组对抗赛则采取邀请方式,对线上赛表现优异的同学发出分组对抗赛选拔邀请。

五、     比赛时间

个人挑战赛将在2013年5月1日开始进行比赛。

分组对抗赛则会在个人挑战赛结束后于暑期进行。

六、     排名方式

个人挑战赛评奖采用积分制,参赛选手按分数的多少进行排序,竞赛评分以选手攻关数目多少和系统记录的过关时间先后为依据。选手的最终成绩为通过各关所获分数的累积。选手按分数多少排序,两名选手得分相同时,则查看各自通过最后一关的时间,先通过者优于后通过者。最后按照名次先后进行评奖。

七、     联络方式

竞赛主页:http://www.isclab.org.cn/contest/(已经开赛)

竞赛邮箱:bfs.iscc@gmail.com

八、     其他

1.为方便进行沟通,竞赛组建立了QQ群:1722376,供参赛者进行技术交流。

2.竞赛旨在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引导初学者进行学习,并为技术爱好者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恶意攻击竞赛服务器的参赛者将失去比赛资格。

3.本次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归2013年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总体组所有。

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总体组

原创文章,作者:BF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sclab.org.cn/2013/04/25/%e7%ac%ac10%e5%b1%8a%ef%bc%882013%ef%bc%89%e4%bf%a1%e6%81%af%e5%ae%89%e5%85%a8%e4%b8%8e%e5%af%b9%e6%8a%97%e6%8a%80%e6%9c%af%e7%ab%9e%e8%b5%9biscc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