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信息系统及安全对抗实验中心首页
  2. 通知公告

网络资源

     网络教学资源丰富,为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创造性思维的培养提供了条件保障,充分发挥了教师、学生、同行的交流和沟通作用。网络课程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了为学生服务的质量,为学生提供了提前了解课程、理解课程,自主学习的机会和条件,同时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课程教学资源。
     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为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创造性思维的培养提供条件。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硬件设备迅速发展,学校在教学环境建设上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课堂教学手段的现代化改革已成为现实。不仅多媒体课件普遍使用,还开辟了校园网上的网络课程平台,这些硬件条件为教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对促进教学思想和观念的转变,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主动学习的素质有着重要的作用。教师虽然花去很多时间整理、上传课件及维护网络教学平台,但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学生在课后可随时登陆进入该门课程,了解到该门课程的教学内容及进度安排,浏览教师与课堂教学同步上网的教学课件及布置的课后作业内容,极大地方便了学生。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广泛的选择,我们还为每一章编写了有针对性的思考题以及进一步深入讨论的选做题,学生可以自主酌情选做;学生还可就学习中的问题与教师通过网络答疑系统展开答疑辅导及讨论,教师与学生能够及时沟通;教师还可根据教学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在网络课程平台上发布有针对性的学习指导及习题解答,并提供与课堂教学同步的复习题及扩展学生思维的讨论题;在网络课程平台中的课程资源栏目中,还提供了信息安全技术竞赛辅导材料及其他相关的知识性、趣味性资料以满足学生自主学习的需求,这很好地激发了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有效地培养了学生创新思维的能力。这些放在校园网上的课件深受学生的欢迎。
     此外,网络教学平台还提供了与其它同行进行深入交流的机会,同行间的交流反过来又促进了教学工作。

网络及其它资源                                                                                                                                                                                                                                                                          1. “信息系统及安全对抗导论”,北京市和国家级精品课程,http://tol.bit.edu.cn。   
2. “信息系统安全与对抗技术”,北京市精品课程,http://tol.bit.edu.cn

网络资源

网络资源

 

原创文章,作者:BF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sclab.org.cn/2011/10/09/%e7%bd%91%e7%bb%9c%e8%b5%84%e6%ba%90/